吴邪隔壁

HP乙女 车站的相遇

各位对不起,如果ooc的话算我的。


设定是在民国时期,是一篇穿越文。


今年的天气倒是比以往更加寒冷,下一站到了,看着面前下车的人倒是不少,你下意识地拉紧衣服,外面的冷空气直接扑进你的鼻子,你吸了吸气,一边感叹着天气的寒冷,一边看着周围的人群。




不知道什么时候你的面前坐着一位外国人,这倒是吸引了你的注意力,默默地打量着他。




塞德看着陌生的环境有些紧张,明明刚上火车,就感到一种无力感,再次醒来的时候就已经来到了这里。




他告诉自己不要紧张,看着陌生的人群,以及不知道终点的火车这很难让自己的心情平复下来。




认真观察了一番,直到确定了车厢没有危险才转过头,正好对上你的视线。




可能是心里作用,你的眼神让他感到心安,自己忍不住想上前,就像是抓到了自己的救命稻草一般,他想试试能不能和你沟通。




“你好,终点是哪里啊?”塞德用着很慢的语速说着话,试图你能够听懂。




好在你学习了英语,并告诉了他。




塞德当然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,但是看着你说出的地方,很显然,目前跟着你倒是最好的选择。




他点点头,“是的,我第一次去,你可以带着我了解一下吗?”塞德觉得自己应该抓住这个机会,到时候再找让自己回去的办法。




看着他这么主动,你倒是怀疑起他的身份。




塞德看出来你的担忧,“抱歉,我第一次来到这个城市,不是很了解。”少年因为难为情,低下头看了看自己的围巾。




你看见了他的窘迫,“好,那我就和你讲一讲我们这里的生活吧。”




塞德被你描述的生活所吸引,这也打开了他的话匣子,他和你讲述了很多关于巫师世界的事情。




“这么有趣的吗?要是真的就好了。”你向后靠了靠,舒服地伸了个懒腰,“等我们下车,我一定要带你去看看我跟你说过的那些地方。”




塞德像是很久没这么聊过了,看着你激动的样子,也忍不住被你感染。




天气变得倒是快,外面下起了雨,雨点叮当叮当地打在车窗上,并没有影响气氛,车厢里昏黄的灯光照在塞德的脸上格外温柔。




这对你来说真是一段很不错的旅行,对于塞德也是。




“认识你这么一个朋友我很高兴,这个陪伴了我这么多年,现在送给你了,也算是我们友情的一个见证吧。”塞德将手上戴的戒指取下来,笑着递给你。




你明白送戒指意味着什么,“所以这是定情信物吗?”想着想着脸上便烫了起来。




抬头看了一眼塞德,便笑着低头将自己头上的簪子取下来,“我还有同样的一只。”




说完后,因为害羞,你没有看着塞德,反而是将头转到一边,看向窗外。




你没有看到塞德眼中的疑惑。




像是睡了很久,塞德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到了终点。




“怎么睡得这么沉?到地方了,下车吧。”同学的声音传入耳中。




周围的一切都慢慢地熟悉起来,塞德看了一眼同学后才明白自己回到了霍格沃茨特快列车。




下车后总是觉得心里空空的,“真的只是梦吗?”回头恋恋不舍地看着从车上下来的人,可并没有自己内心期盼的她出现。




一定是梦吧,伸手拍了拍衣服上的灰,口袋里坚硬的触感让他觉得意外,伸手塞进口袋里,摸了摸,发现一只发簪躺在里面。




抬头看着慢慢消失的火车,大步跑过去的时候,他知道,自己追不上了,喘着粗气,弯着腰扶着大腿,午后阳光照在发簪上时反射的光像是少女的微笑,塞德明白,自己一定要去找到她。








“塞德!”你兴奋地拉着身边的人,“你看,我们到了!我要带你去听戏,吃好吃的,周围还有很多美景呢!”




“你是哪位?”你送开了旁边人的衣袖,发现塞德没在你的周围,“不可能啊,我看见了下去的人没有他啊。”




你一节车厢一节车厢地找,也没有发现他的身影,失落地走下台阶,“这么说,你说的魔法世界都是真的喽。”








这个假期对于塞德来说是个好机会,他一个人飘洋过海找到了你所在的城市。




他找了你很久都没有找到,他一个人去看了京剧,吃了你推荐的糕点,也走过了你说过的一切地方,他慢慢地明白,他不可能找到几十年前的你了。




在这几天,他也了解了不少关于我们的传统文化,海边的风吹得他倒是格外清醒,看和手上的簪子,“原来是定情信物啊。”将簪子放在胸口,试图在感受当年你的温度,“我明白了。”






“快来吃饭啦!”


你听着妈妈的话,恋恋不舍地放下手中的《哈利波特》,“来了来了。”




走到餐桌前,母亲一眼就看出了你通红的眼眶,“怎么了?”




你摇了摇头,将旁边的碎发甩到一边,“刚才看了火焰杯,我喜欢的塞德被杀掉了。”




母亲走到你身后,将你的头发拢在一边,用发簪轻轻一挽,看起来立整多了,“你总是不喜欢好好梳头发。”




你摸了摸头发上的发簪,不知道为什么,每次看见它的时候,心底总是闷闷的。


  
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