吴邪隔壁

吴世勋x你 在不同视角下陪你度过那一段日子(上)

将手中的水完全喝尽后,他将瓶子准确地扔进了垃圾桶里。




咚的一声吓了你一跳,你转头看着世勋。




世勋也没有想到会有那么大的声音,“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


等待他的是长时间的沉默。




你知道他最近很难受,但是想不出什么办法来安慰他,蹲下来,将他搂在怀里,“我们还有很多时间呢。”




世勋抬头看着你,向后坐去,无力地扶在你的肩膀上,“半年算长吗?”




你不敢直视他,只好转过身靠着他,“对不起。”




你只觉得心脏有点难受,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了,你的身体开始出现了各种状况,但是后来检查之后你也知道自己时间不多了,突然你发现自己怕死了。




日子还得继续过啊,你和他在门口准备出去吃饭的时候,刚要推开门,你发现世勋等了很久却没有动静,抬头想问问他要做什么,结果正好看到他盯着你的头发,眼神里尽是担忧。




他伸手替你拢了拢头发,拢了几次后还是不满意。




你拉着他的手,推开门,“走啦走啦,我饿啦。”你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没有那么累,靠在世勋的身上,贪婪地感受着他的温度。你知道自己没有多长时间了。




又是来到了你们一直来的餐厅,里面播放的还是你喜欢的音乐,沉浸在其中的氛围里,你享受这一直没有改变的样子。




等到服务生让你们点菜的时候打破了这份平静。




世勋将菜单递给你,看到你轻轻对他点头,他明白了你的意思,将手中的菜单拉回来,熟练地点了几个菜后将菜单交给服务生。




其实你已经吃不下去了,但是你不想扫兴,将里面的东西努力咽下去。




“我想试试你的。”世勋笑着对你说道。




这对你来说是个解脱,将手中的菜递给他。




“不好意思啊,我吃光了,我们再点一份吧?”世勋建议道。




你摇摇头表示你已经很饱了。




几个月后你们开始了计划的旅行,在无人的角落拥吻,在沙滩上牵手散步,在博物馆一起欣赏文物,在影院看着重新上映的电影。




末班车上你靠着他的肩膀入睡,你知道那一天要来了。




晚上的海风将你的刘海轻轻吹起,视线很好,太阳向下落去,前面的云和海没有明显的界限了,将太阳夹在中间,落日的余晖照亮了海上的一条,波光粼粼,你觉得那是你从未见过的美景。




世勋的怀里格外温暖,你蜷在他的怀里,他的下巴顶在你的额头上,你觉得自己幸福极了,“世勋,我最不后悔的一件事就是和你在一起啊,如果可以重来。”




“我爱你!”你在最后一刻听到了你想说出的那一句话。




对,这就是你想说的,可是好困啊,等你醒来后一定要和他说这句话。






世勋将衣服披在你的身上,吻着你的头发,“好,我等你醒来。”双臂将你环紧。




周围的温度慢慢降低,你也是。




太阳下山后的最后一丝光亮照出滴在你发丝间的眼泪。  

评论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